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学院赴合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时间:2018-10-11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熊义信)推进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8月8日至9日,院长张德让、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副院长张孝荣、2015级辅导员熊义信一行,前往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校区合作交流,走访考察了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在合肥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实习的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开辟实习就业基地,扎实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

8月8日下午,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郑静热情接待张德让一行,一同走访考察了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及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张德让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以及对于外语类人才的需求,张德让一行还详细考察了该公司的办公环境,了解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愿景。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野先生与张德让一行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就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发展及日语类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密切加强合作,谋划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实地走访考察结束后,张德让一行前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了校区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劳动处主任何咏絮、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郑静、企业服务部部长焦妮娜、副部长吴城虎、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祖后平、科长张文涛、联想MS华北区交付服务经理高鹏及淀川盛馀(合肥)高科技钢板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郑慧慧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干主持。刘干代表合肥经开区对张德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学校前来考察走访经开区企业,同时表达了对于高素质毕业生的需求及与学校展开实习就业合作的意愿。座谈会上,郑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合肥市以及经开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她表示经开区以外向型经济为发展重点,对于外语类人才有较大需求,随着合肥市引进人才新政的制定和实施,将为毕业生在安家落户、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带来更多的福利和帮助。张文涛、高鹏、郑慧慧分别结合各自公司情况、人才需求以及人才招聘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就外语类人才的培养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表示在外语类人才的培养中,要注重提升复合能力,可以通过辅修、双学位、实习实践等途径打造“外语+”复合型人才,提高就业竞争力。座谈会会上,2003级日语专业校友、淀川盛馀(合肥)高科技钢板有限公司原料采购科课长王晨晨、2007级日语专业校友、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部主任叶海霞、2011级英语专业校友、合肥阳光雨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师苏宇结合个人在校学习经历及毕业后工作经历,指出在校期间的外语学习只是敲门砖,要通过实习实践不断提升外院的灵活运用能力,工作后要主动学习与工作有关的综合技能,才能在职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张德让对合肥经开区的热情招待表示热烈的感谢,他感谢经开区及各企业单位对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校区企三方共同谋划人才培养的会议,对于提高外语专业学生核心竞争力、不断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座谈会,为外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拓了视野,带来了新的思想火花和头脑风暴。学院将花大力气加强与用人单位、人力招聘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多听“业界”声音、了解“业界”需求,加强“学校——企业——社会”的衔接教育,通过教学课程设置、讲座报告、校企合作等方式,不断探索多元化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

 

 

 

    8月9日上午,张德让一行前往合肥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看望慰问了在此实习的48名英语专业学生。张德让一行在学校人力资源总监随从标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总部,深入了解了学校的企业文化、运营模式、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看望了正在开展专业实习的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实习工作及生活情况。座谈会上,随从标高度赞扬了实习生们的工作表现,对实习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坚韧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德让勉励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将学校所学知识与企业实践结合,以实习促进就业,为提升就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对新东方学校在学生实习就业中所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今后可以在教学研发、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赢互利。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季”和不断出现的“就业难”新情况,学院坚持早规划、早启动,通过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多方联系资源开拓实习与就业基地,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本次校区企合作交流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就业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