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以实习促就业,学院全面打响2017届毕业生就业战

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熊义信)随着10月的临近,又一批大四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走出校园,开始深入各地开展集中实习。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集中实习队伍中新加入了英语(非师范)专业学生的身影,而这则得益于学院对英语(非师范)专业实习的大力投入与支持。近年来,学院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战略,主动拓展非师范专业实习就业市场,以实习促就业,缩短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之间差距力争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化。

积极推进英语(非师范)专业实习就业一体化

9月13日上午,学院在二楼报告厅“搭台”,邀请合肥新东方、合肥瑞思学科英语及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17届英语专业学生实习校企对接会,三家公司的招聘专员、英语(非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对接会。会上,三家公司对各自的企业文化、招聘职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实习,通过实习寻找自身不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宣讲过后,在场同学通过自主报名方式,选定实习单位,分教室与实习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对接。目前,第一批派出实习的40名学生已顺利到达合肥新东方开展实习。

 

 

 

扎实做好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申请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需具备高级中学实习经历,为此,学院积极应对,多方聚力,将传统的实习基地芜湖萃文中学、二十四中等初级中学实习学校进行调整,主动联系和县一中、和县三中,确保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不受影响。9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英语(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会上,教学副院长张孝荣详细解读了实习方案,就实习目的、意义、具体安排、实习考核等要求逐一进行介绍和说明,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纪律要求,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实习相关规定,注意实习安全,在实习中做到思想重视不含糊、踏实工作不马虎、严守纪律不迷糊。随后的两周,实习生们将分组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微格教学训练和考核。

 

  

专场招聘会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自2016年4月启动“2017届毕业生勇往前求职导航系列活动”以来,来自企事业单位、高校、武警边防的领导和业内人士为2017届毕业生在求职选择、求职准备、求职技巧等方面提供了精准、详实的指导服务,截至9月初,该活动已开展8讲,反应良好,受到毕业生一致欢迎。在此基础上,9月1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专业专场招聘会(一)”,标志着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参加招聘会的合肥新东方、合肥瑞思学科英语、合肥东方精英培训学校及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与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展开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招聘会注重一个“专”字,参会企业和应聘学生全程通过外语对话、面试,力争最大程度实现双方需求契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曾强调:“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季”和不断出现的“就业难”新情况,学院坚持早规划、早启动,20159月以来新建实习就业基地3个,另与4家企业达成实习就业合作意向,通过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不断增强毕业生求职技能,全力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