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2013级日语、法语专业召开求职就业主题班会

时间:2016-12-21       点击量:

本网讯(/ 章翔翔王艳为了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就业现状和形势,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就业过程中产生的心理压力和问题,助力同学们的就业、升学,2013级日语、法语专业于11月24日在2080109教室召开求职就业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艳老师主持,2013级毕业班同学全部到场参加。

班会伊始,辅导员分发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南》,指南针对毕业班同学在升学、求职过程中需要准备的材料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结合其中的相关内容,辅导员为同学们梳理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月历,并重点强调了求职安全、面试礼仪、就业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特别针对当下在大学生中频发的陷入传销组织或高利贷等问题,辅导员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升学、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谨防落入陷阱。随后,辅导员通过PPT的形式,逐项解读了就业协议书的管理要求和填写规范,并且对组织机构代码如何查询、档案接收处如何填写、违约金约定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最后,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派遣、户口迁移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经过本次班会,全体毕业班同学对各项材料的用途和填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接下来近一年的安排有了更合理的规划。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打牢专业基础的重要性以及当今就业的紧迫性,引导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转变就业观念,挖掘个人潜能,客观看待问题,不断完善自我,为毕业后找到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尽快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