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外院star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外院star > 正文

甲方在左,乙方在右,做求职路上的行动者——校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2014级英语专业宓倩倩同学事迹简介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七个城市

十三份国内外名企单位Offer

高薪优待

英国行业领先公司

第二位中国人

这就是宓倩倩,一个四年都在为今朝求职路努力的行动者

 

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高效学习,职面新未来。

不少人会说英语专业在职场上等于没有专业,而宓倩倩也认为是这样。但是正因此,她才加倍努力、夯实专业技能、打好语言关,让那些偏见看到什么是“专业”的力量。大学四年期间她多次获得奖学金,并以优异成绩通过专四和专八口语考试。她三次获得外研社英语演讲比校级二等奖,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区总决赛。她申请到的省级创新创业项目也顺利结题,科研论文《画展翻译实践分析》也被成功推荐到校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高调做事,职面凝聚力。

连续四年全票当选班长是宓倩倩的大学最难忘的回忆,四年开展班级活动共六十余次,得集体荣誉共20余项,全班同取得各类职业证书一百多份,她也获得优秀学生干标兵的称号。班长生涯也极大锤炼她的责任感和统筹协调能力。为锻炼实践表现能力,从小学习舞蹈的宓倩倩几乎参加学院所有的文艺活动,任职于学生会文艺部,她还组建了自己的舞蹈队。在”赭麓菁英”骨干培训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培训都顺利结业中极大拓展了她的求职就业思维。大二暑期她组建了英语求职主题暑期调研团队,在芜湖和合肥两地多所高校进行调研实践,最终获得了校级先进个人称号。

一勤天下无难事。高歌远航,职面职场关。

或许是因为桀骜不驯的性格,或许是因为专业的耳濡目染,宓倩倩一直想要在最繁华的城市的外企一展宏图,这就是她的初心。

2017年暑假,经过激烈角逐宓倩倩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芜湖有限公司担任白领助理,出色工作能力使得她被总经理挑中陪同接待不少重要来宾。这不仅使她获得“优秀白领实习生”称号,还和不少异国同事建立了深厚友谊,大陆的质保部全球总裁在她离职后还在不断指导。

实习经历明确了宓倩倩的职业规划。从十月份起她开始了自己的求职之旅,辗转七个城市,参加了15场面试,听了无数宣讲会,那些日子她到处搜集信息到深夜,穿着单薄的正装在寒风中穿梭,前后共斩获包括五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在内的13份offer。

然而,静下心来,宓倩倩反问自己,初心在哪里?为了初心,她孤身一人前往上海,同包括985 院校研究生在内的近百名强劲对手竞争,没有畏惧,最终她突破重围被成功录用,成为行业领先的英国Maxtopquartz唯一入职的应聘者,同时也成为公司的第二个中国人,并且获得高于预期五倍的薪资。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高举旗帜,职场正能量。

牢记班长职责和党员使命,宓倩倩不断帮助同学就业,开展多场班班会,分享就业经验,还协助学院组织招聘会7场,接待用人单位150余家,将精准的招聘信息传递给正在求职的同学。在学院开展的党员1+x活动中,她所对接的5名同学全部就业,该班就业率同期也为全院最高。

 

回首四年,也曾踩着滑板呼啸而过张扬不可一世,也曾背着行囊坐火车跨越大河山川跨越人山人海。宓倩倩感言,为着实现最初的职业梦想,她带着无所畏惧和一腔热情闯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这样的青春,她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