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外院star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外院star > 正文

不忘初心,做最温暖的实践达人——校第十二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提名奖、2012级英语专业凌晨同学事迹简介

时间:2017-02-24       点击量:

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的凌晨。白驹过隙,毕业在即。非常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四年中的蜕变与成长。我汇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做最温暖的实践达人。


 

志做最温诚的一班之长,小举动凝聚大温馨

班级是我实践的起点。担任班长的四年里,我努力打造温馨的班级氛围。

共同生活共同成长,诉说真心分享喜悦,我们是彼此的兄弟姐妹,四年里,温暖活动开展了49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学习帮扶从坚持变成习惯,我们是彼此最亲密的伙伴。我始终相信,用爱凝聚在一起的班集体,才是最团结的班集体。

班级专业成绩、综合测评均年级第一,专业四级考试实现了通过率100%的历史突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近50个百分点。是连续三年获评院级十佳班集体,大三学年获评校级十佳班集体,大四学年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建设有温度的学生社团,小改变铸就大辉煌

社团是我成长的舞台。从外联部理事,到第31届会长,我在英语之角协会留下了珍贵的三年回忆。

外联工作,我真诚沟通,积极联系。筹集活动经费近万元,并与可口可乐、环球雅思等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担任会长,我坦诚交流,合理分工。让每位理事、部长找到归属感的同时,与他们携手并肩做完成每一项挑战。

开展活动,我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站在会员的角度,保证大家因兴趣而来,有收获而归。三年里举办各类主题的口语角活动137次,给会员们提供英语交流的平台;举办花津词霸活动,邀请优秀老师讲解英语学习方法;举办外文歌曲大赛,每年参与人数均破千人;将各类英语学习讲座改良、细化,全面助力非英语专业会员;扩大四六级模拟考试规模,覆盖全校各学院,参与人数近2000

协会先后获得全国高校社团英语类特别奖、校十佳社团荣誉称号。个人获校级“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荣誉称号。协会活动受到了China Daily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投身最温暖的社会实践,微公益追求大梦想

志愿服务是我四年里最宝贵的经历。大一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跟随学姐参加了一次留守儿童支教活动。那里孩子们清澈而求知的眼神深深的打动了我。那一刻,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志愿服务的种子。

回校后,我积极联系、组织,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建立了芜湖荷塘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每一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久久不愿从简陋的教室里离去,这是我最简单动力。大二时我建立了芜湖方村志愿服务基地;大三时建立芜湖洪桥社区志愿服务基地。

为了志愿服务活动更高效的开展,我整合学院各学生组织志愿活动资源,组建成立了向阳花外语支教服务队并担任总队长。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服务队已发展成为包括荷塘社区、洪桥社区、丽城社区、浅湾小区、方村街道五支社区支教服务队,和芜湖市第二人医院义工服务队。

此外三年间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组建校级重点团队三支,下设分队33支,无论酷暑抑或大雨,高质量完成每一节课。实现服务参与全员化,服务开展全年化。联系邀请留学生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截止20163月,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间近2870小时。 我们的事迹受到中国文明网、大江晚报、芜湖日报、芜湖新闻网等媒体的跟踪报道,也得到芜湖市关工委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回归最温润的人生旅途,小点滴荟萃大幸福

褪尽铅华回归小我。我满怀热忱与欣喜,享受大学生活的不同切面。从参加校级各类朗诵比赛到主持外国语学院各类晚会,我用声音临摹青春。从动漫设计大赛,到担任平面模特,我用光影点缀回忆。

学习上我稳扎稳打,综合测评名列前茅,获得二等奖奖学金,高分通过专业四级、公共英语四六级、上海中高级口译、剑桥商务英语等资格考试。创新创业项目也即将结题。

在从信息时代发展的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互联网+给了我更多的思考。考研时,我毅然选择跨考网络传播专业,当我们真正迎来沉浸传播的时代,当志愿活动搭上互联网+的列车,温暖会被传递给更多的人。天道酬勤,一个月前,我收到了被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录取的通知,我相信,我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感恩师大,把我培养成了一个温暖的学生干部。从青涩懵懂到成熟冷静,从花津河畔到珞珈山下,不变的,是一颗温暖的心。从一个人行动到带领一群人一起努力,未来,我将继续以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