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小语种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时间:2020-11-05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方红鑫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小语种党支部开展了11月份党员教育活动,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玉楠主持,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支部书记张玉楠对此次党员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进行概述,带领同志们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要点梳理,并强调了其中的几个重点问题。青年学生党员已提前学习“十四五”规划内容,通过此次梳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接着,支部成员对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柯书豪同志提出“十四五”规划是阶段性目标,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后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坚信我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对于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问题,孙倩倩同志给出建议。她提出大学生要提高创新意识,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提高自身动手和思考的能力。任奎玲同志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出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学生党员要有切实可行的行动。方红鑫同志从国际和国内两个角度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提出要把握机遇和挑战,化危为机。孙刚老师还提出“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制定的,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要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践行“十四五”规划。

最后余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党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余书记还对在座的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他提出学生党员要积极学习、宣传和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其意义重大,同时任务也很艰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