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园地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时间:2017-04-27       点击量:

本网讯(图/ 吴京京)419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做了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院长张德让主持,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中,余国升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安全、宗教渗透问题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讲解。他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的内涵,讲解了何为意识形态安全;他指出,每一年的415日是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每一位教师都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安全关系国家政权的巩固,关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成败,关系到文化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接着,他重点就宗教渗透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宗教渗透的特点,提醒广大师生防范宗教对于学校的渗透。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张德让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广大教职工重视安全意识教育,他希望全院广大师生在专业发展中构建安全体系和预防体系。

另外,报告会伊始,张德让简要传达了328日王伦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所达成的会议纪要内容。张德让还就学院新提炼的“融贯古今,会通中外”的新院训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会上,张德让还希望全体教职工关注、关心学生就业工作,努力形成全员关心、帮助学生就业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