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团委书记讲党课暨团支书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30  编辑:曾艳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曾艳 崔佳音 图/杨沛)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外院团支书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外国语学院团委于11月26日下午在学院2080109教室举行了团委书记讲团课暨团支书大会,本科生各年级团支书和研究生团支书参与此次会议。

团委书记讲团课,学习党史强信念。曾艳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其学习意义,向团支书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四个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在讲课过程中,曾艳不断与团支书进行互动,带领同学们共同讨论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中共一大成功召开的伟大意义以及源自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西柏坡精神等。现场同学积极回应、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自己可以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明确目标干实事,强化责任为同学。团支书大会中,团委学生组织部长带领团支书进行理论学习并进行工作布置。她进一步向在场同学明确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纪律要求,号召大家学习《安徽师范大学团支部建设工作标准》,并向大家指出了支部委员会建设、团员教育管理、团内组织生活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她同时就近日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帮助团支书们更好地开展本班团支部工作。她还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团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对标定级、团员证补办以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外院团委书记讲团课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团支书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帮助外院团支书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