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团员青年迅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0-06-10  编辑:赵华杰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文/李昂 陈烨)两会精神引热潮,线上线下齐学习。自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我院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迅速开展两会精神的自学、研讨和撰写心得体会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参与到团支部中去,与学生同学习、同感悟、同进步。

聚焦两会,共话外语人才培养。5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两会精神线上学习活动。学习会上,2016级学生本科生党支部冯立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的会议精神。集中回顾了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稳六保”的目标,对今年两会在经济发展、财务政策、就业优先政策等方面的部署做了阐述,着重学习了、传达了大学生就业等会议精神。随后参与学习的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代表就两会讨论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2016级尹学婷同学就香港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期待党中央和国家的下一步计划;2017级袁峥同学通过讲述亲身经历证明国家对公民生命健康的重视与致力于改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决心,向与会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解读了青年红利的相关话题;2018级尹雅静同学讲述了自己这段时间停课不停学的个人感受与党中央所展现对基层的关怀;2019级冯馨怡同学坦言党中央在带领中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其“以民为先”的工作态度为社会平稳提供了保障。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5月31日上午,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3班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以观看视频、线上学习讨论等方式,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学习两会精神,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团支书赵丹丹同学带领全体团员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从什么是两会、2020年两会的不同和2020两会热点话题等方面聚焦两会关键词进行了领学。通过学习,广大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向先进榜样学习、个人奋斗当与国家富强相结合,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辅导员李昂老师针对本次团活动表示,通过此次两会精神学习会,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对祖国未来的信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据悉,两会开幕以来我院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到两会学习中来,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及时传递两会热点,受到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关注和积极转发。通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明确目标,在实干中逐渐提高和总结自己,进一步把握当下时事热点、把准时代脉搏,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