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阅读经典,感悟名著--法语专业12月份花津悦读顺利开展

时间:2021-12-16  编辑:张玉楠     点击量:

本网讯(崔佳音)为了营造外院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法语专业花津悦读活动于12月15日下午在学院20801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阅读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胡迅老师作为讲师,带领法语专业学生一同阅读并欣赏了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所著的《巴黎圣母院》一书。

胡迅向同学们简明生动地介绍了《巴黎圣母院》这本书的创作背景以及主要故事梗概。《巴黎圣母院》是雨果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它以离奇和对比手法写了一个发生在15世纪法国的故事。巴黎圣母院副主教克洛德道貌岸然、蛇蝎心肠,先爱后恨,迫害吉普赛女郎爱丝美拉达。面目丑陋、心地善良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为救女郎舍身。

胡迅借用一部以此书为基础进行改编的音乐剧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书中的主要角色以及具体情节。音乐剧包含音乐、舞蹈、歌曲以及人物对白,使得在场同学们都为爱丝美拉达的坚贞善良和卡西莫多的疾恶如仇深深动容。书中所有的人物都具备鲜明的个性特征。爱丝美拉达纯洁善良、坚贞不屈、极富同情心;克洛德阴险狠毒、没有人性;卡西莫多善良高尚、疾恶如仇等等。介绍完这本书的主要人物以及主要内容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这本书后的一些感悟。他表示这本小说揭露了宗教的虚伪,宣告了禁欲主义的破产,歌颂了下层劳动人民的善良、友爱、舍己为人,反映出雨果的人道主义思想。同时,这本书体现出雨果的文学创作原则,即美在丑的旁边,崇高在畸形的旁边。随后,他邀请了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同学们都积极参加,踊跃发言,表达出自己对于这本书的看法。

书香世界中,聆听圣贤的谆谆教诲;名著领域里,享受知识的阳光雨露。本次读书交流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经典名著的理解。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阅读的习惯坚持下去,在阅读中沉淀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