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俄语专业12月份花津悦读顺利开展

时间:2021-12-16  编辑:张玉楠     点击量:

本网讯(金悦)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打造良好的外院文化,俄语专业花津悦读于12月15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2090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阅读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王新老师作为讲师,带领俄语专业学生阅读并欣赏了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所著的《卡拉马佐夫兄弟》一书。

王新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书作者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生平、主要作品以及其所处时代背景。陀思妥耶夫斯基出生在俄罗斯的一个医生家庭,今年恰好是他诞辰200周年。这也是王新选择这本书作为本次花津悦读书目的缘由之一。陀思妥耶夫斯基是俄国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哲学家、思想家和心理学家,与列夫托尔斯泰、屠格涅夫并称为俄罗斯文学三巨头。《卡拉马佐夫兄弟》是他的巅峰作品之一,该书改编自一桩真实的弑父案,描写了老卡拉马佐夫同三个儿子之间的尖锐冲突以及弑父案件的法庭审判。她邀请同学们简要地概括此书,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师生深入交流,四名同学分别就该书的主要人物、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们的发言帮助在场同学们更好地梳理了本书的相关内容。随后,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剖析了该书的主题。《卡拉马佐夫兄弟》这本书以卡拉马佐夫家庭为背景,以老卡拉马佐夫与他的三个儿子发生的故事为主线,反映出当时的俄国社会现状。作者以卡拉马佐兄弟为缩影,将理智、贪婪、善良、癫狂等人性刻画得入木三分,向读者展现出一个错综复杂的社会、家庭、道德和人性的悲剧。在介绍完作品主题后,她播放了一个趣味横生的俄语动画短片,并以此结束了本次读书交流会。同学们在学中乐,在乐中学。

花津悦读活动意在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让每一位学生在读书中享受阅读的快乐,在读书中沐浴文化的光泽。花津悦读活动是一扇引领同学们通往不同世界的百叶窗。一起期待下一次百叶窗的开启,期待下一场旅途的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