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知书明理,阅读筑梦--英语专业11月份花津悦读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25  编辑:张玉楠     点击量:

本网讯(金悦)从书籍中品味文化盛宴,在校园里享受氤氲书香。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11月24日下午,花津悦读系列活动英语专业阅读交流会在学院20802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花津悦读邀请了英语专业教师李菊作为主讲,带领学生一同阅读并欣赏了由英国作家查尔斯·兰姆和玛丽·兰姆所著的《Tales from Shakespeare》一书。

李菊英汉双语并用,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作者查尔斯和玛丽姐弟二人的基本情况。查尔斯是一名英国散文家,生活在18、19世纪之交,他最重要的代表作是《伊利亚随笔》。《Tales from Shakespeare》是他与姐姐玛丽合著的书。她向同学们简述了这本书的创作背景和主要内容,并推荐了该书的中文译本《吟边燕语》。该书书收录了莎士比亚著名的二十部戏剧,其中包括《仲夏夜之梦》等十二部喜剧和《丹麦王子哈姆莱特》等八部悲剧等多部著名戏剧,囊括了莎士比亚在各创作时期的不同类型作品。介绍完该书的主要内容后,她让同学们互相交流,讨论出书中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故事以及印象较深的情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热情地参与了讨论。她选择了同学们所熟知的《丹麦王子哈姆莱特》这一故事并对其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了自己对这个故事的理解与阅读后的感悟。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习如何去总结故事,抓住故事的主题、主要人物和主要情节。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里,聆听圣贤们的谆谆教诲;百花齐放的名著领域中,享受知识的阳光雨露。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还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