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法语专业十月份花津悦读顺利开展

时间:2023-10-16  编辑:张玉楠  预审:许炳坤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阅读是件私人的事情,但它不是孤单的行动,很幸运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共读。”来自2022级法语专业的权子文同学在交流会结束后感慨道。10月14日和15日,法语专业十月份花津悦读在天门山校区行知楼103教室和学院2080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法语专业教师王奕涵领读雅克·普雷维尔的作品《话语集》和经典喜剧作品《高卢英雄拯救英格兰》。

《话语集》是雅克·普雷维尔的第一部话语集。自诞生之日直到当今,它仍是法国年轻人最喜爱的读物之一。《高卢英雄拯救英格兰》作为一部经典电影是对法国国民级漫画《高卢英雄》的改编,编剧与导演通过这部电影展现了法国与英国及其相关的罗马与日耳曼民族的文化与恩怨情仇。

读书会伊始,王奕涵从作者的生平入手,介绍了作品诞生的时代背景。接着,她带领同学们解析了文本,《话语集》表达的反战思想,由此解释了作者对共产主义的支持,正如作者在作品中提到的“平凡值得赞颂”。《高卢英雄拯救英格兰》中人物的身份与性格特点鲜明,她带领同学们对影片中的英式法语、法国浪漫文化、英国文化等内容进行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

列宁曾说:“书籍是最大的力量。”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名著,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对于培养有涵养、高素质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