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英语专业十月份花津悦读顺利开展

时间:2023-10-16  编辑:张玉楠  预审:许炳坤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阅读,开拓视野,提升修养;悦读,涤荡尘俗,净化心灵。10月14和15日,英语专业十月份花津悦读分别在花津校区学院2080104教室和天门山校区行知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花津阅读有幸邀请到英语专业教师仰鑫领读David Nunan的作品《交际课堂下的任务设计》。

作者David Nunan是应用语言学的引领性人物。本书一方面是对60年代欧美交际性教学的成熟总结,另一方面是欧美任务性教学里程碑,是一部对英语教学具有重要意义的承上启下的学术著作。仰鑫总体概述了本书内容,并将本书与英语教学法相关知识相结合论证了本书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阅读本书可以获得的启示,如领悟交际性教学和任务设计的本质、感受作者原创性的深刻思想、接触原汁原味的学术英语等。在为同学们梳理本书内容的过程中,他着重强调了“听说读写本质对任务设计的作用”“排列任务和整合”两个章节,有效地减少了同学们的阅读障碍,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为了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他抛出“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任务设计之中”这样一个问题并给予解答,深化了同学们对《交际课堂下的任务设计》这本书的认知。在读书会最后,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心理营养》这本书,提出“为何要读这本书”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探讨这本书对自我认知以及教育的重要意义。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阅读如灯塔,为奋进指引方向;阅读如阶梯,提高人生的高度。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营造了学院良好的阅读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