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俄语专业开展十一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3-11-24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与11月11日下午,俄语专业十一月份花津悦读在天门山行知楼101和学院2080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花津悦读有幸邀请到俄语专业教师孙为领读俄罗斯20世纪著名的作家米哈依尔•肖洛霍夫的作品《一个人的命运》。

《一个人的命运》这部短篇小说是俄罗斯战争文学的代表,其中语言手段与语层结构均表现了高超的文学艺术。这篇小说描述了一个普通俄罗斯人安德烈•索科诺夫在伟大的卫国战争年代的悲惨命运。索科诺夫的一生是无数普通俄罗斯人命运的写照,他性格上的韧性也映射出俄罗斯民族的坚强。作品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从道德与情感上强烈谴责了战争的破坏性。《一个人的命运》中所蕴含的深远意义,叙述方式的独特性与高超的语言手段运用正是作品艺术价值的所在。

读书会上,孙为由世界大战这一沉重的历史引出该部作品,向大家介绍了作家的简介、生平、创作经历以及该部作品所获得荣誉和作品题材,让大家对这部著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她带领大家围绕主人公索科诺夫进行情节梳理,让大家充分地感受到主人公悲喜交加的情感变化。接着,她分析了小说的叙事手法,带领同学们感受到这是一部艺术结构复杂而又独特的作品。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一段她非常喜欢的书评“希望我的书,能够帮助人们变得更加完美,心灵更纯洁,能够唤起对人的爱,唤起人们积极地为人道主义和人类的进步理想而斗争。如果我多少能做到这一点,我就是幸福的。”

书香清自远,繁花满征途。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你无法到达的地方,文字载你过去;你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相遇。读书,就是让自己变得辽阔的过程。花津悦读,既给了同学们一次增长知识的阅读机会,也给了同学们一次拓展视野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