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英语专业开展十一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3-11-24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11月8日和11日,英语专业十一月份花津悦读分别在花津校区学院思创园和天门山校区行知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花津悦读有幸邀请到英语专业教师赵娜为同学们领读著名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的著作《安提戈涅》。

《安提戈涅》是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的一部作品,被公认为是戏剧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这本著作主要描写了俄狄浦斯的女儿安提戈涅不顾国王克瑞翁的禁令,将自己的兄长即反叛城邦的波吕尼刻斯安葬而被处死,而一意孤行的国王也遭致妻离子散命运的故事。

在介绍本书之前,为进一步减少同学们的阅读障碍,赵娜为同学们分析了人物关系并且简明讲述了主要故事情节。她强调冲突是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动力,而世间的冲突主要分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自我这五种。在梳理相关情节的过程中,她带领同学们分析书中所出现的种种冲突,加深对文本内容的理解。透过对文字的解析,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其背后的复杂人性和思想。在逐步分析节选片段以及课堂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深入领悟书中传递的主题思想,积极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赵娜也对同学们的阐述作出总结,从多维度概括本书的主旨。为深入研究,她还带领着同学们阅读学者对本书的研究成果,引导着同学们树立辩证思维。

阅读提升品味,求知丰富人生。此次花津悦读活动,不仅是一场课外图书活动,还是一次思想碰撞和交流的经历。同学们在阅读中滋润了心灵,感悟了人生。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广度,推动了学院良好读书风气的形成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