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学院举办“花津悦读 悦读中国”中外大学生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3-12-07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书籍沟通思想,文化连通世界。12月6日下午,“花津悦读 悦读中国”中外大学生主题读书交流会在学院四楼思创园举行。20余名中外学生参与了此次读书交流会。

本次读书交流会推荐书目为中国儒家学说代表作品《论语》。来自2022级葡萄牙语专业的蔡铭宇同学带领现场同学研读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等内容。活动现场,中外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欣赏品鉴《论语》,相互交流并分享读书心得。在回答了一些与孔子相关的问题后,留学生们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句产生了浓厚兴趣,不仅准确理解了含义还能学以致用,积极参与视频节选场景的表演互动。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学习强国”系列双语视频《知之为知之》,中英互译,文化碰撞,绘声演绎,栩栩如生。互动环节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现场氛围欢乐和谐,充满浓郁的书香气息。来自俄罗斯的金娜同学说:“这次阅读活动,我更加懂得了孔夫子的儒家思想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魅力。来参加花津悦读,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更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非常喜欢,会经常来参加。”

不同的语言,相同的情感。此次中外大学生主题读书交流活动,加强了中外大学生的相互联系,让文化在交流互动中传播发展。学院以“一站式”书香社区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深化“花津悦读”育人品牌,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