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葡语专业顺利开展十二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4-01-11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成长,就是不断破局,在磨砺中充实自己的过程,学会自我欣赏,学会独立坚强,学会挑战不同。花不会沿路盛开,但终将绽放。”2023级葡萄牙语专业本科生翁青在读书交流会后感慨道。12月15日上午,葡萄牙语专业十二月花津悦读在天门山校区行知楼2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葡萄牙语专业教师吴惠为同学们讲解若泽·萨拉马戈作品《世界上最大的花》,带领同学们走进萨拉马戈为孩童们编织的神奇世界中,感知勇气与力量的珍贵。

《世界上最大的花》作为萨拉马戈献给孩子们的一份礼物,讲述了像一只金翅雀的小男孩,尽情奔跑,掠过树林,来到河边,又往下游奔去不断享受漫长与辽阔的时光,而当小男孩爬上一座荒凉的小丘时,看见了一朵孤零零,已经奄奄一息的花。小男孩下定决心要拯救这朵花,最终在二十趟往返穿梭,十万次月球之旅般坎坷的取水旅途后,花儿渐渐转活,变得芳香袭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花的故事。

吴惠向同学们展示了书籍的葡语标题并通过标题与展示书籍调动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她对书籍作者萨拉马戈进行了介绍,萨拉马戈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并通过相关作品分析了萨拉马戈的写作风格。在领读过程中,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书中的故事梗概与主旨情感,指出这是一本体现了勇气与坚持的书籍。在互动环节中,她从阅读前、阅读时与阅读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她对同学们的观点表示支持,对其中的部分观点进行引导,推动活动的热情不断高涨。

书籍蕴含着不竭的力量,似永不断流的河水给人带来绵绵不断的慰藉与新的感悟,学院通过“花津悦读”育人项目,引导学生们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哲理,在阅读中提高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