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俄语专业顺利开展十二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4-01-11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阅读,是灵魂的盛宴,是心灵的慰藉。12月13日上午,俄语专业十二月份花津悦读在天门山校区行知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花津悦读有幸邀请到俄语专业教师邱静娟领读扎·普里列平的《萨尼卡》。

这本小说再现了苏联解体后一个充满艰辛、悲苦的空茫的时代,塑造了以主人公萨尼卡为代表的一群试图变革现实、呼唤“革命”的愤激少年形象,被俄罗斯评论界誉为“高尔基《母亲》的现代版本”。扎·普里列平用经典的现实主义心理描写,展现了一代青少年的困惑与绝望,深刻反思这场灾难性变革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巨大伤痛。

邱静娟向同学们介绍了小说的作者和故事梗概,帮助同学们从整体上把握本书的核心内容,构建起本书的知识框架。在领读过程中,她选取部分片段,带领着同学们赏析其中内在的意蕴。同时,她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关照片,更好地引发同学们对本书的思考。邱静娟从书中内容出发,以提问式方式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表达心中所想。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互动的过程中,思想的火花碰撞、升华,使得同学们更好地领悟作者的思想情感。她还分析了本书的价值意义,并强调同学们要深入文本,领悟书中的意蕴。

“阅读是精神的旅行,是思想的驰骋,是与前人会心的交流,是自我灵魂的感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促进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的提升,从而营造学院良好的阅读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