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俄语专业顺利开展三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4-04-15  编辑:吴怡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俄语专业三月份花津悦读在天门山行知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俄语专业教师阿琳娜领读俄国著名艺术家维克多·瓦斯涅佐夫的个人传记《瓦斯涅佐夫的生活与作品》。

维克多·瓦斯涅佐夫是一位专攻神话和历史题材的俄罗斯艺术家。他的早期作品更多表现小市民生活,在他迁居莫斯科后便开始以传说、民间故事为题材创作油画。他选择的创作题材与一般画家不同,他更喜欢描绘俄国民间传说和史诗中的英雄人物。他的作品构图新颖、色彩绮丽,人物形象富有幻想性。他的创作充满对祖国俄罗斯的热爱和英雄主义诗情,被认为是俄罗斯文艺复兴运动的关键人物之一。

读书交流会伊始,阿琳娜和同学们一起朗读书名和经典段落,同时也耐心地纠正了同学们的发音,并开始仔细介绍瓦斯涅佐夫的生平经历以及在俄国艺术史上的地位。当提及瓦斯涅佐夫的著名作品《三勇士》和《骑着灰狼的伊凡王子》时,阿琳娜给同学们补充了作品背后蕴含的俄国社会背景和相关文化知识,同学们对此显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花津悦读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对俄国语言和文化学习的兴趣,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对学院俄语人才培养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