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日语专业顺利开展三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4-04-15  编辑:吴怡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4月3日下午,日语专业三月份花津悦读活动在学院2080106教室以及天门山校区行知楼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日语专业教师奚晨领读日本著名现当代女作家吉本芭娜娜创作的短篇小说《厨房》。

在吉本芭娜娜的这本书中,讲述了主人公在失去所有亲人后,在田边一家的帮助下走出心理阴影的故事。作品主人公的形象,是生活在都市钢筋水泥丛林中人们的缩影。美影对厨房的依赖,反映出了当今都市人的情感缺失和内心需求。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生存压力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人,感到内心不安和精神空虚。他们也会像美影一样,渴望能有这样一个厨房,渴望找到一个心灵栖息的地方,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慰藉。这样的厨房,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空间,而是一种充满关怀、包容、温暖的大环境,只有这种宽广的厨房,才能够使更多的像美影这样的孤寂心灵重获新生。

读书会伊始,奚晨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作者、小说的文学特点以及情节梗概,并对小说中的主要人物展开了深入分析,使同学们通过熟悉人物的性格特点从而更加了解小说的主旨。随后,奚晨向同学们解析小说背后的深刻内涵,并从“死”和“女性主义”两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小说深层次所蕴含的主旨。她指出,书中的“厨房”是超越了其本身现实功能的一种精神与情感上的寄托。在领读过程中,奚晨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使读书会过程变得生动有趣,让同学们都沉浸其中。读书会末,奚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颇有感触的书摘,与同学们产生共鸣。

阅读是以认知的力量去探测世界的广袤,借伟岸的灵魂来陪伴心灵的成长。此次花津悦读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日语专业学习的兴趣与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