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讲:

四    优:

三尊重:

讲爱国爱民   讲正直正气   讲勤劳勤奋   讲奉公奉献   讲守法守信

优良的品德   优秀的学识   优雅的气质   优美的语言

尊重师长       尊重科学      尊重劳动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 > 花津悦读 > 正文

英语专业顺利开展三月份花津悦读活动

时间:2024-04-15  编辑:吴怡  预审:杨一飞  终审:谢超峰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3月20日下午,英语专业三月份花津悦读活动在天门山校区行知楼301教室以及学院2080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英语专业教师谢冰,带领同学们领悟《风格的要素》的真谛。

作者威廉·斯托克,是康奈尔大学博士、英语系教授,在康奈尔大学历经46年教学生涯,以著有畅销英文写作指导书《风格的要素》而闻名。这本书是为提供教师课堂辅助教材而编著的,有助于学生将实际写作与课堂练习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它叙述了构成英语写作风格的一些规则和要求,旨在通过关注基本要素、使用规则和经常被误用的写作规范来减轻教学人员和学习者的任务。

读书会伊始,谢冰抛出“我们为什么要读这本书”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所思所想。在倾听了同学们的想法之后,谢冰指出,首先,作者是英语写作和文法的专家,且本书享有‘英语写作的圣经’的美誉,可信度高;其次,本书具有实用性,有助于同学们补充语法知识和提升英语写作水平。在领读过程中,谢冰概述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并指出阅读本书的价值和意义。在互动过程中,她带领同学们理解书中所述的各种写作规则与技巧,从而让同学们对英语语法与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她强调了“善选书,读好书”的重要性,总结了阅读书籍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减少阅读障碍,提高阅读效率。

阅读,是创新的源泉,让你不断探索、发现和创造,拥有无限可能。阅读,不是浮于表面的文字游戏,而是一场深入的思想碰撞和情感共鸣。本次花津悦读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思辨能力,也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方法指导,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