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时间:2021-11-26  编辑:熊义信  预审:蔡静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孙为)11月26日,俄语系主任、副教授安岩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蔡静主持,学院博士、在读博士教师参加讲座。

安岩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相关情况,包括项目类别、资助额度、申报办法、研究及出版要求等,并基于其已立项课题《俄国大臣会议与经济发展问题研究(1905-1917)》对项目申报中的实际操作及撰写申报书的要点做了细致阐述。安岩结合自身经验就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提出几点建议,要关注基础研究,要广泛吸取建议,以及要坚持内容创新。蔡静高度肯定了安岩为项目成功申报所付出的努力,并就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做了相关补充说明,希望博士、在读博士教师学习安岩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博采众长、海纳百川的优点,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引发现场热烈讨论,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全方面了解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机会,也为很多老师指明了今后的科研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产出质量,夯实学院科研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