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团队首次科研座谈会如期举行

时间:2017-03-27       点击量:

(任立侠)322日下午,我院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团队在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首次团队科研座谈会。此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任立侠老师主持。

在座谈会上,大家为本年度科研活动计划献计献策。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初步拟定了本团队本年度活动计划,如外出参会、本学院内部不定期举行科研讲座以及读书报告会等。本团队本年度的头等大事是为“力冈逝世廿周年纪念会及文学翻译研讨会”做准备,本团队成员不仅参与筹备此次学术会议,还要在会议上宣读自己的力冈研究论文。座谈会在吴世红副院长的倡导下,大家畅所欲言,就力冈翻译的各个作品、各人研究的兴趣点等进行了初步交流。与会成员都认为,这种交流不仅打开了写作思路,而且增强了学术研究的兴趣,会后一定深入阅读力冈翻译作品,找准研究方向继续写作或修改研究论文。座谈会还就吸收校内外研究人员、邀请校内外专家作讲座、与米宁大学开展合作项目、在研项目的进展、本团队成员的科研提升与职称晋升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此次科研座谈会是我院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团队组建以来开展的首次活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希望本团队能在学院建设“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下,多多开展此类科研活动,形成科研凝聚力,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与科研人才培养,为个人、学院、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蓝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