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课题研究汇报会

时间:2018-04-11       点击量:

本网讯(文/安岩 图/刘洪悦)410日,我校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简称两江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课题研究汇报会。

“两江中心”于20177月正式由教育部备案作为国际区域问题研究的级平台,的建设一直受到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持续推进“两江中心”工作,经筹备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中俄合作交流促进中心合肥市外办芜湖市外办安徽大学等多家政府外事部门领导及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专家。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出席了会议,此外我校外事办、科研处领导和历史与社会学院的专家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主持。

外国语学院书记余国升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两江中心”建设方案。此后,校内外与会代表纷纷就中心的建设问题献言献策。省委党校李本和教授强调,为各级行政管理部门提供咨政服务应是“两江中心”的重要发展方向,信息数据库建设将是“两江中心”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安徽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启兵指出,“中心”工作应以问题研究为导向,应紧紧围绕安徽省的对外交流开展工作,学术成果评价体系的改革是“两江中心”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此外,与会专家还就“两江中心”战略定位、服务地方经济、“两江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副校长朱家存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两江中心”建设应突出工作重点,学校将在人、财、物方面为“两江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最后,我校经管学院、外语学院的3位教师分别就中俄区域合作人文经贸机制与路径、中国与白罗斯经济发展规划战略对接等问题向与会专家做了课题研究汇报。

此次会议正式开启了我校“两江中心”的建设序幕,与会专家的建议为“两江中心”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