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迎校庆 学术师大】南京大学朱刚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时间:2018-05-11       点击量:

本网讯(王文会)5月9日下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刚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后结构主义批评理论与理论之后”的精彩学术前沿讲座。来自我院及其他院系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朱教授运用大量学术史实例,条理清晰并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后结构主义批评理论产生的学术史背景及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性别与族裔身份认同及学术劳工研究和体制化等热点话题,指出现当代西方文化都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具有一定的批判性和否定性,值得深入研究。在座部分师生就讲座中的个人思考问题与朱刚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气氛融洽和谐,每个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韦虹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从讲座中学有所思,在学习中多阅读理论书籍,善于质疑及思考,认真钻研,最终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