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杨素梅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7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 王进波)115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理事杨素梅教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一带一路语境下的俄语教育与俄语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俄语系主任任立侠主持,俄语系师生到场聆听。

杨素梅从“一带一路”策略提出、“一带一路”线路及其影响谈起,解读“一带一路”俄语教育发展促进作用,鼓励俄语系学生学好俄语。学好俄语,方法其重要。杨素梅在提出俄语学习方法后,与在场老师和同学热烈地探讨和交流俄语学习、学好俄语的方法和途径。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俄语系学生提高了学习俄语的兴趣,增强了学好俄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