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1-01-21  编辑:熊义信  预审:张孝荣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图 熊义信)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指导1月21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项目申报培训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教授、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科长戴忠超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申报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院长张孝荣教授主持。

会上,戴忠超从选题依据、课题设计论证、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讲解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变化,同时结合近十年来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选题,对申报的准备选题的确定、研究方向和方法的选择以《申报书》、《活页》的撰写,给出了高屋建瓴的方向指导和细致入微的修改建议。

随后,张德让从专家评审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多年来的评审经验,指导申报者要关注选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要在研究框架思路中列出提纲或目录,特别注意“题解”的运用和设计。在研项目负责人蔡静、任立侠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经验。

会议最后,张孝荣带领参会人员解读了申报通知,对申报工作的进度安排和材料提交时间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2021年项目申报动员指导,全力为申报者做好服务通过本次培训会促使教师们做好项目申报,不断提升个人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