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课程建设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15年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时间:2017-02-27       点击量:

    教学改革方面,根据即将颁布的《大学英语课程指导意见与建议》,积极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立足学生专业特色,开设了空乘英语、托福英语、城市规划英语、旅游英语、广告英语等颇具专业特色的大学英语,着力将大学英语教学与学生专业学习有效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句酷批改网”, 基于学生语言认知状况分析的“大数据”,加强学生的语言输出能力的培养。

    教学团队建设方面,以教师专业发展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广大教师“以教为本,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意识,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

    教研成果方面,王瑜荣获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1名);6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指导荣誉证书,3人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指导奖;获振兴计划教学改革项目1项;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2项;校级课程改革项目2项;获安徽省外文学会年会征文二等奖2项;4人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在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组织的2015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教学效果方面,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16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42项,获特等奖奖总数连续5年保持居全省各类高校第一;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写作比赛和阅读比赛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