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课程建设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14年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时间:2017-02-27       点击量:

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核心,以课程组建设为抓手,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顺利完成大学英语预备级、一级、二级和三级4个课程组的主建工作,加强大学英语实效性研究。通过采用“C-learning(面授课)+ E-learning(网上课)”的混元式教学模式,促进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全面提升。与此同时,大学英语积极推行多形式、多阶段、多类别、多种评定方式的考核制度,构建并实施课程过程性考核指标体系,实行每月网络自主学习考核成绩通报制,加强学生过程学习的考核与评价。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逐年提高,我校四级通过率上升到今年的78.15%。此外,我校学生还频频在全国和省级大赛中获奖,今年有近300名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中获三等以上奖。特等奖总数连续4年保持位居全省各类高校之首,其中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特等奖数占全省特等奖总数的近1/3。另外,韩文锴同学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暨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活动中,一举囊获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和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综合此次三项比赛,他的成绩在我省今年的参赛选手中位列第一。赖力同学获英语辩论比赛三等奖;闻天同学被评为“优秀参赛选手”。 此外,韩文锴同学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李泽兵同学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随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今年杨元老师在“第二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荣获三等奖;陈丽、张小琴、丁广华、周昆翔等老师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此外,6位老师荣获得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委员会颁发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和、C类D类特等奖指导荣誉证书;2位老师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指导奖。从今年学生给老师的网上评价情况来看,所有教师的评分都在80以上。科研方面也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振兴计划重大教学改革项目1项,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1项,获校级课程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