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课程建设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12年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时间:2017-02-27       点击量: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教育部颁发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精神以及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实际情况,外国语学院大外部特制定《安徽师范大学2012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从而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新一轮大学英语学习分为基础阶段和提高阶段。基础阶段的教学采用分级教学形式,分级教学以学院为单位,根据学生的高考英语成绩和入学分级考试成绩,分设预备级、一级、二级等三个级别进行教学,在满足底线达标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差别化培养。

   大学英语课程总学时压缩为238课时,14个学分。学时学分按“4+4+4+2”来设置,分4个学期完成。为此,我们将综合英语类、语言技能类、语言应用类、语言文化类和专业英语类等必修课程进行有机整合,满足不同水平学生的学习需求。

为了不断增强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从今年开始,我们利用每学期的最后两周对学生进行综合技能训练,加大学生的听说读写译能力的训练,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今年近百名学生在在各级各类英语比赛中获奖。7名学生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特等奖,15名获一等奖,获奖人数仍居全省各类高校最前列。此外,我们组织大外教师成功申报6门安徽师范大学网络课程项目,在教材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本年度我们精心选用了适合我校实际和反映教学改革要求的高质量教材实到教学中,同时组织编写了《全新版大学英语阅读教程》、《大学英语综合技能实践教程》等2套,共8本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