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时间:2019-03-07       点击量:

本网讯(文/ 杨元)36日下午,在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之后,大外部第一教研室在本教研室活动室开展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首先由杨元老师组织大家讨论了新学期本教研室的工作计划,老师们纷纷为本学期的教研活动出谋划策,包括集体备课方案、科研讲座交流等。大家还认为可以从多方面丰富我们的教研室活动。江柳英老师提出,王木春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可以教我们更好组织课堂教学;端木霆老师建议请董兰芬老师等教大家健身操等等。

接着,在杨元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新视野大学英语》第四册第一单元课文A《爱情与逻辑》的备课活动。本课文改编自美国小说家马克斯?舒尔曼的短篇小说《爱情是谬误》。文本幽默诙谐,语言短小精悍,寓意深刻。备课过程中,大家着重讨论了文本的修辞手法与幽默效果,深入探讨了其中蕴含的畸形爱情观。本次备课给大家的课堂提供了教学参考,具有积极意义。

    新年新气象,活动结束后,大家对新学期工作更觉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