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二教研室集体备课及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17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林绪芹)516日下午,大外部第二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集体备课及学术交流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永莲老师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备课,内容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二册第五单元,主题是The Money Game。李老师介绍了从话题导入、篇章分析到练习处理,指出了课文的重难点,并对课文主题进行深入剖析,最终引导大学生思考对金钱应采取的正确态度。课程讲解步骤清晰,逻辑紧密。各位教师也交流了各自的教学心得与体会,气氛热烈。

其次,江永霞老师介绍了出国访学申请的流程,对搜索方式、申请表填写、出访学校的联系、出国手续的办理、出国访学的收获等各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全体教师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向江老师咨询了许多细节上的问题,江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因江老师是本教研室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出国访学的教师,本次交流对大多数教师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为其他教师出国访学受益良多。

最后,吴晓燕老师对自己最近的学术研究成果做了简介。最近,吴老师发表了论文“《参考消息》新闻翻译中的框架重构机制”。论文对新闻框架在翻译中的变化和迁移做了研究,对信息重组、用词选择和修辞手法转化等做了深入探讨,为新闻翻译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翻译方向的老师也互相交流了翻译方面的新想法,准备组成团队,找出科研的交叉点与兴趣点,在科研上找到新的方向。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本教研室成立教学团队,参与的老师们对教学团队的名称、活动安排、目标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也对科研的畏难情绪大大减轻,对未来的科研工作产生了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