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教师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陈郿娜)2018513日,安徽师范大学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教学楼举行。我院万初鸣、吴海霞两位教师代表大外部参加了此次大赛。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出席大赛,各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大外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选手的推荐和选拔工作。40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预赛选拔,万初鸣和吴海霞两位老师在预赛中表现优异并最终代表大外部参加学校决赛。决赛中,参赛教师依授课类别分组分别进行15分钟的微课教学展示。两位老师临场发挥稳定,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教学组织安排精巧、讲解清晰,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板书设计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充分展示了大外部青年教师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教学基本功。

 

大外部教师连续多年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展示出了优异的教学水平。基本功大赛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氛围的形成,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