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

时间:2018-04-19       点击量:

本网讯(文/ 杨元/郭颖)418日下午,花津河畔春暖花开,姹紫嫣红;外院四楼同行竞技,尽展风采。为迎接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大外部在2090401教室举办了选拔赛,由教学秘书胡祥鑫老师主持比赛,由院督导团成员、教学经验丰富的邱少波老师和各教研室主任共7人担任评委,宋丹、刘丽、万初鸣、吴海霞、吴平、周昆翔、张小琴等七位教师参加了选拔赛,大外部众多教师积极参与观摩学习,相互交流。

参赛选手们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选择的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职业、教育、生活、全球化,以及人与自然之争等,极大拓宽了在座教师的教学视野;教学设计和方法也别出心裁,不拘泥于固定的模式;教学风格各异,或激情四射,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或循循善诱;教学课件,有的华美,有的简约,赏心悦目。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展示了大外部教师良好的学术素养和教学水平。最后,邱少波老师作精彩点评,詹蓓副院长宣布了大赛的评审规则,要求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严格评审,并选出了优胜的教师参加学校大赛。

     这次比赛,为大外部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对大外部的教学提高、学院的发展进步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