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四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研会议

时间:2018-03-16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程琼新学期伊始,3月14日下午, 大外部第四教研室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如期召开。

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瑜老师主持,组织大家对于新学期的工作安排集中讨论。紧扣本学期工作重心,全体与会教师主要围绕以下两个问题进行了研讨:目前大学英语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策略;中外合作班教学辅导策略。老师们都踊跃发言,献技献策。问题及对策比较集中于目前大学英语大班上课的弊端,建议小班上课;四六级辅导课的开设;将《大学英语口语》和《大学英语写作》开为选修课,教师也进行选修课、基础课的相应分流;二级班三级班新教程《大学学术英语》进一步完善;中外合作班开外语口语课,听力课等并根据雅思,托福的口语和写作要求给学生进行专项辅导等。关于教研室活动,大家也提出各种设想,如邀请学院或本教研室的一些科研做得好的老师给我们做科研论文讲座,激发老师们的学术写作灵感。

此次教研室会议开启了新学期的工作整体谋划,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研室老师力求共同努力,身体力行地做好各方面教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