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一、二教研室联合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0-07-13  编辑:胡祥鑫  预审:詹蓓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大外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对立德树人尤其是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为响应教育部号召,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提升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大外部第一、第二教研室于710日上午在第一教研室共同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联会,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两位教研室主任指出,全体大学英语老师应认识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时代价值,要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实际,引导青年学子以批判的眼光学习西方文化,取其所长,避其所短;应培养青年学子对民族文化的自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然后,两位教研室主任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任务进行了解读和分配,各位老师现场认领了各自的任务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既是重要的教学要求,也是贯彻立德树人的思政要求,只有集全体大外部教师的智慧和努力,才能形成合力,助推大学英语教学在新形势下的蜕变,助推中国的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