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09-02  编辑:胡祥鑫  预审:詹蓓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 郑高红 马忠香)830日,大外部第一和第二教研室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总负责人詹蓓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郑高红和王瑜两位老师代表教研室汇报了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PPT以及相关教学资源。詹蓓指出,各位老师紧扣教学素材,系统梳理、挖掘了大学英语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整合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各个阶段,实现了外语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统一。老师们梳理的思政元素有深度、有广度,很有启发性。教学设计既注重了知识的传授、技能的培养,又培养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情怀。詹蓓和各位与会老师还对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建设工作的目标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思想教育功能,实现课程思政教育的“三全覆盖”。教学过程中专业知识的传授,专业技能的培养,思政教育三者的融合不仅能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能够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文化修养,把他们培养成德才兼备的接班人。同时,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能极大提高广大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思政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