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一教研室参加课程思政学习

时间:2020-10-22  编辑:胡祥鑫  预审:詹蓓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 杨元)1021日下午,大外部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学习课程思政理论知识并讨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院大会上,余国升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教育部等发布的有关课程思政理论的各类文件,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针对课程思政实施的指导意见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具体实施办法。一系列的文件和指示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启迪老师们走出误区、重新认识课程思政。

教研室会议上,大家热烈讨论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并表示要将课程思政的理念具体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李光华老师认为,大学英语课堂离不开课程思政内容,恰恰是课程思政部分,赋予我们的大学英语教学以深度、广度和高度。王木春老师指出,课程思政与大学英语教学应该是水乳交融,在潜移默化上下功夫,润物无声中见成效。端木霆老师说,课程思政是"育人细无声"的价值引领,顺其自然的隐形教育。作为一名教师,先正好自己的心,再去影响学生。思政不是空谈,要知行合一事上练。叶红老师则认为,充分挖掘大学英语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政元素,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春风化雨育人。吴京京老师说,课程思政对当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塑造起到重要作用。孙玉莲老师的观点是,作为一线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教书育人的职责,做一位有责任心,有情怀的温暖教师。孙畅老师认为,教师是实施课程思政的关键,客观上成为敦促每一位老师不断前进的动力。

    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大家收获颇丰,课程思政成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指导,也为教师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