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二教研室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布置会

时间:2020-11-05  编辑:胡祥鑫  预审:詹蓓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 吴平/朱振国)根据学院近期关于课程思政学习的部署要求,114日下午大外部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专题讨论和布置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方案。
         
会议伊始,教研室主任朱振国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即转变思想,落实任务,制定学院课程思政实施的具体方案。朱振国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以成果为导向,人人参与课程建设,踊跃认领研究任务,争取产出更多研究成果。随后,参会老师认真学习和领会课程思政的实施办法,对标学院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于课程思政的具体目标落实,提出实质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副院长詹蓓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为大家从大方向和小目标的制定作了重要的指导发言,鼓励大家树立主体思想,紧跟时代的意识,争取在项目申报、拓展课程的开设以及提升教科研水平方面有所建树。

接下来,朱振国在广泛、充分了解各位老师所擅长的领域基础上,发扬民主、集中和集体推荐的精神,主持并布置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任务落实环节。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组建、十四五期间示范教材的编写、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以及课堂板书设计大赛等教育教学活动方面都选定了相应的负责实施的老师和团队。

此次会议是上周会议议题的延伸和深化,重在落实。各位老师热情高涨,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卓有成效的了解教育方针,把握学科发展动向的难得机会,也为教师的个人专业技能的提高带来了一定的启发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