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大学外语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大学外语 > 教学研究 > 正文

大外部第四教研室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布置会

时间:2020-11-16  编辑:胡祥鑫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王瑜/江群)114号下午,大外部第四教研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工作落实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瑜老师主持,詹蓓副院长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室主任王瑜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院制定的《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强调今年课程思政建设是我们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外部在暑期已全面启动该项研究工作,几乎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其中。为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大外部拟定11月下旬—12月初拟开展下列活动:一、举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老师可以自选教学内容,着重选取1-2个课程思政点展开现场教学,教学时间为15分钟;二、举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课件设计比赛。参赛老师可以针对自选内容进行设计,对于教学组成、设计环节、具体内容、音视频格式等均不作统一要求,但要体现自身的课程思政设计理念和个人设计风格;三、举行教师板书书写比赛。板书书写内容要求选自本学期授课内容,且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具体内容自定。板书设计能体现课程特点,有助于学生领会理解教学内容,条理清晰,严谨有序。参赛教师只需向教研室主任提供课堂板书书写照片1—2张即可。

接着,王瑜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开设英语类拓展课程,作为校级通识选修课程,多渠道、宽领域拓展教师个人发展。

最后,詹蓓副院长为大家做了指导发言,鼓励大家从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示范课、教研论文和教研项目等方面着手,凝聚教研室的力量,号召每一位教师积极参与,制定未来课程思政相关工作计划,促成教师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