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校企面对面:学院创新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

时间:2018-11-22       点击量:

   本网讯(文/郑甲申、张立 图/朱其曼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给广大同学提供更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应聘技巧,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合肥经开区知名校企面对面—安徽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部门负责人,联宝、联合利华、海尔等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应邀来到现场,与该院学生面对面交流求职就业话题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教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以圆桌对话的方式展开,由该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主持。

张德让代表学院致辞为活动揭幕,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他指出毕业生求职必须要有开阔的视野、长远的眼光,张院长希望与会同学把握机会,积极向到场的嘉宾求教,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不断提升自己的择业能力。活动开始前,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在校生随机采访的视频,采访话题主要围绕在校生求职和择业的困惑,一系列热点话题引发了到场同学的兴趣和思考

面对热情的同学,嘉宾们上台和大家做了深入的交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结合经开区宣传片,对合肥经开区的就业环境、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发展前景做出详细介绍,他热烈欢迎安徽师范大学各专业的毕业生到合肥经开区就业、创业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何唯萍、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银行经理纪丽、海尔集团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华东大区)柯艮东等三位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围绕外语类人才需求、职业规划以及实习就业等话题,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校友代表,淀川盛馀(合肥)高科技钢板有限公司原料采购课课长王晨晨、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部主任叶海霞则结合自己的毕业求职和职业发展历程,与同学们交流了什么是正确的就业观、如何调整就业心态等话题。与会同学代表听的仔细认真,纷纷举手向与会嘉宾请教,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对职场的了解更加深入,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联宝公司招聘HR、联合利华招聘暑期实习生等场模拟招聘面试张池林和许爱玲同学先后走上台,递上准备好的简历,开始“求职”面试结束后三位人力资源专家两位同学的自信表现做出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和期待。最后三位嘉宾就面试技巧做出详细指导,强调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面试时要自信大方,回答问题要言简意赅、切中要点,要学会如何充分展示自己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对公司文化的价值认同以及自己所具备的独特优势等。

了解地方政府最新的招才引智政策,企业人力资源专家面对面指导,此次“校企面对面”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外院学子开阔了求职视野,学到了求职技能和业界前辈的宝贵经验,也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他们今后职业发展生涯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