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学院领导实地走访看望师范专业实习学生

时间:2018-11-22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熊义信为了解师范专业学生实习情况,切实加强实习指导,提升学生实践教学能力,11月6日以来,学院领导余国升、张德让、汪贻洋、张孝荣、詹蓓、李碧鹰及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熊义信一行,分组赶赴芜湖各中学实习点检查2019届师范生教育实习,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听取实习单位反馈意见与建议,传达学院对全体实习生的深切关怀和慰问。

11月6,余国升、詹蓓、张孝荣一行先后来到师大二附中、师大附中、萃文中学进行实地走访。在二附中,实习生们向前来慰问的老师们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趣事,述说了讲台上、运动场上的温馨点滴,体会到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艰辛和快乐,也意识到教书育人的责任之重;在师大附中余国升一行深入实习生临时办公教室,详细检查备课情况,听取实习生教学中的困难与不足后,有针对性的提供了教学指导方案;在萃文中学余国升一行听取校方意见,共同探讨如何以师范生“口语见习”为抓手,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余国升在走访中向对给予实习工作大力支持实习单位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与实习单位就实习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实习深度的进一步拓展进行深入交流。余国升高度肯定了实习生们克服实习生活不便、考研时间冲突较大等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勉励实习生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要求实习生们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11月13-14日,张德让、汪贻洋、李碧鹰一行走访了第十二中学第二十四中学、十一中学、第三中学。在第十二中学,实习组长陆存月、李若岚代表小组成员,从学校生源情况、授课课堂反馈及班主任实习内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习情况,剖析了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缺陷;在第二十四中学,针对如何做好初中英语教学与班级管理,张德让从教案设计、教学法选择、班干部选用等方面向实习生们做了专业指导;在第十一中学,当得知我院许多英语专业同学在此教授中学法语、德语课程时,师生一行就如何提升师范生技能、提高第二外语教学能力展开讨论,联动大学与中学外语学习第二课堂也作了有益思考;在第三中学,实习同学谈到了在面对艺体生时如何做好教学工作的困惑,张德让建议大家做到因材施教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统一,分层分类、差别对待张德让勉励实习生们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珍惜实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

 

 

 

 

教育实习作为师范专业教育的核心内容,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渡环节,对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形成个性品质、巩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思想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以实习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完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