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就业指导 > 正文

“企业零距离,走进新东方”就业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04  编辑:赵华杰     点击量:

本网讯(文/ 陈烨赵华杰)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提高就业指导课程实效学院11月1日下午开展企业零距离,走进新东方”主题就业指导活动。合肥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刘龙、招聘主管许克文、初中英语部导师段贵雅应邀出席,活动就业指导课程教师赵华杰、郑甲申主持2016级俄语班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模拟面试环节,谢浩成、刘婉婉两名同学精心准备,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提问。台上面试者自信应答,台下同学也全神贯注,认真思考自己的应答方式。面试结束后,刘龙对两位“应聘者”赞许不已,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表现,但也指出了其中的一些不足,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无限期望。

随后,刘龙从近年高校招聘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与应聘时所需注意的各种问题,并从当前外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与安徽省毕业生就业形势入手,结合各项招聘数据,深入分析了当下就业情况,并建议同学们要尽早规划大四生活,做好各项求职所需准备,把握好求职节点,走在应聘大军的前列。通过与同学互动,刘龙还解读了四种主要性格特质及其适合的工作岗位,同学们也都认真比对了自己所得到的数据,对自己将来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刘龙就应聘技巧做出详细指导,包括如何设计一份简历、自我介绍当体现的各种信息、面试回答问题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等,与会同学皆觉收获颇丰。

最后,我院17届校友段贵雅分享了在新东方就业的体验,以充满激情的演讲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一主题,段贵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当前教育培训行业各职位所需完成的各项工作。此外,她用详实的数据与生动鲜明的实例向现场同学展示了教育培训行业的在职教师培训机制、福利待遇与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教育培训行业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帮助我院准“毕业班”学子们初步了解了行业就业情况,掌握了更多求职面试技能,活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