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二三课堂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二三课堂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15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各本科、研究生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的青春实践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将开展第八届“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数额

评选“外院star”十佳大学生、研究生10名,“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研究生若干。

二、评选条件

(一) 道德示范与自强奋斗。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思想,热爱祖国,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在自身思想素质、专业素质、人文素质、能力素质等培养方面堪为典范。

(二) 科技创新与自主创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注重团队合作,有目标,有理想。

(三)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热心公益,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弘扬正义,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优异及在重大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在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团队等创建方面事迹突出。

(四)文艺创作与体育锻炼。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深入生活,具备专业的领域知识和技能;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树立运动观念。

(五)环境保护与对外交流。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和生态文明观念,有良好的环保意思,以身作则保护环境;积极开拓眼界,坚持互相尊重、相容的原则。

三、评选程序

(一)宣传动员

   各班级开展宣传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和填写电子版,《“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申报表》。

(二)学院初评(待定)

   3月26日前,申报人提交《“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申报表》和主要事迹介绍。学院将根据相关材料,遴选15位申报人进行现场汇报。

1)《“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申报表》中所有需写明班级的,均按“X学院X专业X级X班”格式填写,个人彩色电子照片请插入。

2)事迹介绍以客观立场实事求是、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应包括申报事迹(人选)基本情况、主要事迹或成绩、所获校级(地市级)及以上荣誉、考察情况、有无违纪现象等内容,可在文后附相关图片,1500字以内。

3)建议将个人材料编辑成册,报送电子版至院团委。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为“外院star X专业X级X班姓名”, 3月26日晚6点前最终交由团委办公室方星婷同学,邮箱:2027825296@qq.com

4)结合实际,现要求提供的材料均为电子材料,后期如需提供纸质材料另行通知。

(三)汇报评选(3月31日)

学院将于3月31日在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评选汇报会,正式参评人选要3月29日晚6点前提交汇报PPT材料。PPT材料命名格式为“姓名专业X级X班”,最终交由团委办公室黄丽娜同学,邮箱:3379457279@qq.com,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

评委人员根据选手的现场汇报及事迹材料,推选出获奖候选人,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统一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是外国语学院综合评优的最高荣誉,评选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形式,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注重选树典型,巩固育人成果。

(二)严格标准。各班级要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认真做好参评事迹的整理和推荐工作,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鼓励班级在开展大学生先进事迹、优秀大学生评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凡获评集体或个人在评选后受到纪律处分等情况,学院将取消其荣誉称号。

(三)广泛宣传。各班级要以评选为契机,通过校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引导青年学予以实际行动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

“外院Star”优秀大学生申报表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