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外院star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外院star > 正文

匠心筑师梦——校第十三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提名奖、2013级英语(师范)专业郭姝娟同学事迹简介

时间:2017-11-02       点击量:

“如果有一种力量可以指引人生的方向,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光芒;如果有一种声音可以影响众人的思想,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嘹亮。而我,愿同他们一样用一支粉笔一腔热血,育千万桃李,做一世园丁。”我是郭姝娟,来自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师范)1班。自步入师大以来,我便为自己绘制了以卓越英语教师为奋斗目标的蓝图,以“学高身正为师,爱浓技精育人”要求自己。

追求匠心,修一颗纯粹专注的教育心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扎实的知识功底是我筑梦的源泉。四次校一等奖学金,朱敬文特别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的背后是我对所学专业的满腔热忱;三字比赛钢笔组、粉笔组金奖,“外研社杯”英语写作比赛,韩素音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一张张证书垒起了梦想的讲台。

经师易求,人师难遇。我期望用自身经历鼓舞学生全面发展。思想上求进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懈学习,与时俱进;赛场上求飞跃,在洋溢激情的拉拉队里,在校运会、环校长跑的领奖台上,都能看见我的身影;工作上求突破,作为学习委员,带领班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全班30人,1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50%,专业4个保研指标皆被我班同学囊入怀中.

坚守匠心,琢一颗精益求精的责任心

做一个纯粹的师范人,秉一颗专注的教育心是我对梦想的定义。但我深知,匠心不只是知识的堆垒,还需实践来稳固。

因此,我不放弃任何一次提升教师技能的机会。先后应邀为美术学院、文学院学生做英语学习指导;利用课余时间创办四六级辅导班,帮助一批批艺术生顺利通过考试;组建暑期社会实践院级重点团队赴安庆岳西开展义务支教,竭己所能献力山区教育;师大附中教育实习期间,我认真备课,试讲,以一份真诚的责任心换来了老师们的由衷赞赏。

理论和实践的积累磨砺了意志也锤炼了我的师范生技能。2015年,我有幸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赛场上,我与来自华东师大、华中师大等高校的精英们同台竞技,虽然紧张却未言退却,观摩一线教师授课,模拟上课上百次;细心研读高中英语教材并设计课堂活动,最终获得了英语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外院学子目前在该项赛事中所取得的最佳成绩。

成就匠心,涵一颗敏锐创新的进取心

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为了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平日里,我敏于思考,勇于创新。

大二暑期,在山区社会实践期间,几个小时的连续授课只让人觉得口渴难耐,同行的小伙伴们为了一口凉白开,要对着灌满开水的水杯吹上十几分钟。想到很多教师可能都面临着喝不上温水的难题,我设计出了可同时装热水和凉水的多功能水杯。

大三时,偶然进入办公室,看到辅导员趴在桌上午睡。想到很多教师只能利用课间、午间小憩,却也在不经意间对健康造成了威胁。思索许久后,我设计了一款“便携式透气趴睡枕”。这两项设计皆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此外,我对课堂教学也有自己的见解。2015年,我成功申报了论文培优计划,论文《“活跃”高中英语阅读课的策略研究》也以优秀成绩顺利结题。

如今,我已被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通过三年研究生的学习必能进一步提高我的教师综合技能,更好地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和圆梦。器物有型,匠心无界,在喧嚣中,他们凭着一颗安于宁静、甄于极致的匠心,心传身授,创新超越。愿某一天,我亦能成为一名心怀匠心的师者,有三千桃李绽放在四海五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