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关注健康 关爱自己

时间:2017-04-14       点击量:

    本网讯(实践辅导员 蒋婷婷)为了提高女生自我爱护意识,加强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的了解2016级英语师范1班412日在外国语学院团委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女性安全教育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医院副院长段萍主讲,实践辅导员蒋婷婷和级全体女生出席了活动。

 

    此次讲座内容包括艾滋病和女性健康两方面。段医生从艾滋病的患病情况、它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去防范艾滋病这些方面向学生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了解,让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对人的生命健康有些很大的威胁。之后则是对女性健康相关知识的介绍,主要从“什么是健康”和“如何保持健康”这两点出发,用贴近生活事例逐一讲解健康标准,生理及心理健康,并举例说明了一些常见的女性疾病以引起同学们对自己生活习惯的注意。最后结合普遍存在于在年轻人中的“人流”现象,教育女生应该关爱自己提高警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了艾滋病和女生生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加强同学们的卫生安全防护意识,为学院以后女生安全教育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艾滋病的防治不在一朝一夕,女生安全教育更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关爱生命,你我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