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终结孤单,拥抱生活―2016级英师1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7-04-10       点击量:

    本网讯(实践辅导员 蒋婷婷在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的情况下,手机是沟通的工具,同时也阻碍了人际交往。为提升沟通能力,终结孤单2016级英语师范1班于2017年4月8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开展了“幸福交往”团体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践老师聂余和外国语学院实践辅导员蒋婷婷主持,英语师范1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聂余首先宣读了团体契约书。同学们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正式成为一个团体。

松鼠搬家,敞开心扉

聂余让同学们自行分成3组。大家都选择了熟悉的同学,在经过一轮松鼠搬家樵夫砍柴森林大火后,熟悉的同学被分开,组成了三支新的队伍――healer、harmony、红领巾。三只各有特色的队伍在十分钟内想出了自己的队名、队旗和口号,选出了队长。healer,治愈者,他们希望在这里可以治愈心灵创伤,治愈一切。harmony,和声队。他们是团结的象征,他们是最好的和声。红领巾队,他们用2333来形容快乐,他们有着最乐观向上的心态。

 

气球接力,分享欢乐

每位同学都被分配到了不同的任务。只能用嘴巴,只能用手,只能用背。大家一起合力做游戏。治愈者队首先获得成功。其次是红领巾队。和声队在的鼓励下,并没有放弃,坚持完成了游戏。就像聂余所说,我们所做的,并不是一场竞赛,而是一次合作。我们收获的是彼此的信任与关怀。

 

画笔传递,勾勒生活

三支队伍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用斑斓的画笔绘出精彩的生活。小草到大树是自己成长的过程。两个火柴人是彼此的陪伴。图书馆、书本是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梦的样子,虽然不同,但我们的梦在这张纸上变得十分和谐。

 

生涯年历,分享秘密

赫兹里特说过,谈话的艺术是听与被听的艺术。某同学在讲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时,聂余老师被她真挚的情感打动,想起自己大学生活,不禁潸然泪下。何杰勇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如何获得知心朋友的过程。一首《爱与诚》,让在场的人都陷入他的故事里。说出最想干的三件事。想拥有美好的家庭,想拥有美好的工作,来一次疯狂的旅行,甚至同学们想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等等。我们有大好的青春,大把的时光,有时间就有希望。我们的人生才刚刚过去了不足1/4,这剩下的时间足够我们努力去过理想的生活。

 

    蒋婷婷在总结到,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能够有个幸福的大学生活,同时感谢同学们的陪伴。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而且有助于促进班集体的团结,加强同学们内部的交流与联系在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将同学们的心紧紧系到一起对建设更好的英语师范1班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