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关爱身心,健康相伴——学院成功举办生命安全讲座

时间:2017-03-03       点击量:

本网讯(朱玲 贾湲湲)正值感染病多发季节,为强化学生生命安全意识,5月18日下午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生命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张明敏医生担任主讲,2015级学生悉数到场聆听学习辅导员贾湲湲主持了讲座。

讲座伊始,贾湲湲作简单介绍,指出本次讲座举办目的是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生命安全意识。紧接着,张明敏医生为同学们作生命安全知识讲解。张医生结合精心准备的PPT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春、夏两季容易发生的流行性疾病,并对所列举的每一种疾病都做了症状表现、预防措施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张医生语言贴近生活,简明易懂,让同学们很快了解了身边的生命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受益匪浅。针对外院女生多的特殊情况,张医生还贴心地讲解了女生自我安全防护知识,结合“黑色八月”系列事件,张医生细心提醒同学们要敲响安全防护的警钟,注重自我保护。同时,张医生还对性骚扰、婚前性行为等其他方面也做了简单介绍,弥补纠正了同学们性知识方面的误区,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正确的性观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生命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加安全健康地学习生活。据悉,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希望通过讲座等形式帮助提高同学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减少避免身边事故的发生,积极为外院学子营造乐活阳光的大学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