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学工之窗旧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工之窗旧 > 花津悦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用礼仪沟通心灵——学院举办绅士淑女礼仪与着装专题讲座

时间:2017-03-03       点击量:

本网讯(图/魏锦 童彤 文/翁同唯 贾湲湲为积极响应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号召,促进同学们更好的正视自我、悦纳自我、做最好的自己,5月1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赵忠仲老师应邀为我院学子带来5˙25心理健康月暨绅士淑女训练营活动第二讲“做最好的自己——浅谈绅士淑女的礼仪与着装。讲座由2015级辅导员贾湲湲主持,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团委副书记熊义信,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赵忠仲提醒同学们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成为有修养、有品位,有风度、有气质,有温度、会思考,懂得爱己爱人的现代人。她从爱与自信、爱与尊敬、爱与关怀三个方面来阐述现代绅士淑女的养成,指出掌握正确的站、坐、行姿,指引手势和微笑礼仪等,做到自信,方能打动身边和你交往的人;礼仪不是一本教科书,应做到守时、守“绪”,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故为爱人爱己;礼仪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她的核心就是沟通,在现代社会,就要求大家关怀身边人,不做课堂上的低头族,多关心家中的老人等。

讲座中赵忠仲还请小助手上台展示正确的站姿与坐姿,握手和微笑礼仪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倒水方式、不同场合着装要点恰当的仪容以及如何巧用配饰等强调了日常生活中易被忽视的小细节,提醒同学们细节见礼仪细节定成败赵老师贴合实际、生动直观的讲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将学以致用,把礼仪知识贯彻到生活中去。

据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素质文化教育,坚持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提高教育效果。此次讲座意义重大,不仅帮助大学生们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现代绅士与淑女,也培养学生阳光心理,助力其乐享大学生活,对引导大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交往关系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将继续走近学生、关注学生,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